毛毯仔

ARASHI 磁石=Y2=樱二=SN
曾经在布袋戏坑底俏砚永远白月光,最近沉迷2.5次元舞台
小演员们赛高!hrk❤hide❤ 刀剑乱舞哦也
头像是尾巴画的NINO我老公嘻嘻嘻

【砚虬】一个蘑菇引发的血案(并没有血案)

注意:

#没啥好注意,OOC看天意

#私设有,是关于吃蘑菇的问题

#看完魆妖记十五集我就疯了

这个世界是不真实的!!!!!!!!!!!!




 

梦虬孙很讨厌吃蘑菇。

 

但是砚寒清挺喜欢吃蘑菇的。

 

关于梦虬孙为啥讨厌吃蘑菇,明明他什么都爱吃模样,据说是小时候就是饿怕了啥都吃,不小心吃了毒蘑菇,之后就对蘑菇这种生物敬而远之了。

 

本来呢,梦虬孙讨厌吃蘑菇这个秘密,也就只有他一个人知道。毕竟独来独往惯了,跟北冥觞一起吃喝玩乐也不会吃到蘑菇这种东西,悲哀的是,梦虬孙有个坏习惯——

 

他喜欢去御膳厨房的试吃间偷吃。

 

然后被试膳间的人发现了他不爱吃蘑菇这个他认为十分惊天的大秘密。

 

御膳厨房的试膳间有谁在?默默无名的却又另一方面大名鼎鼎的砚寒清呀。默默无名在于他低调做人,大名鼎鼎在于他跟自己家族不太好的关系。梦虬孙早有耳闻,本来对鲛人有成见的他,看着低调做人的砚寒清,不知道为什么心中一股复杂的情感一拥而上,大概是称为同情夹杂敬佩的心情吧,心情使然,让他不自觉发动了砚寒清百分百会被拍肩的技能,拍了拍砚寒清的肩,眼睛发射出“同志你辛苦了”的光芒。

 

一脸懵逼的砚寒清被这光芒射地吞了吞口水,随即恭恭敬敬地发问:“请问龙子大驾光临所为何事?”

 

梦虬孙来这里能干嘛?难道是来找砚寒清唠嗑吗?!当然不,他是来觅食的!没错!觅食!才不是偷吃哦!

 

当然,梦虬孙不能把意图展示给砚寒清看,毕竟在一个试膳官面前说我来觅食,怎么看都会被人十动然拒,所以梦虬孙只能说:

 

“我来找你唠嗑的。”

 

梦虬孙看上去很认真。

 

砚寒清看上去一点都不相信梦虬孙的认真。

 

龙子是谁,龙子每次来都干些啥。

 

砚寒清眼观鼻鼻观心,随即长长叹了一口气,用勺子敲掉龙子偷吃的手,语重心长地说:“龙子,请勿偷吃。”

 

“看到鬼!吃一点点有什么关系嘛!反正也是往我那里送的,小气。”

 

梦虬孙收回被打疼的手,眼睛仍骨碌碌地乱转,想要等试膳官不注意再度出手。

 

然而眼观八方耳听四路的砚寒清怎么会那么简单就让梦虬孙得逞呢,于是梦虬孙在试吃间待了整整半个时辰,眼看见这些菜肴快要送到各自的寝宫了,自己要是再慢一步就吃不到了,梦虬孙决定不管三七二十一,趁砚寒清转身弄别的菜肴的一个瞬间把眼前的肉团子抓起来便往嘴里送。

 

待砚寒清察觉到动静,立刻回头时就只看见把两腮塞得满满的龙子正得意得朝自己笑。

 

“嘿嘿……”

 

砚寒清无奈,习惯性叹气时却被眼前由得意变得满脸惊恐的梦虬孙吓到了。

 

“龙子,你怎么了?”

 

“看到鬼……砚寒清啊!怎么会有!蘑菇!”话毕,龙子转身嘟噜噜地吐出了口中的不可描述物,抓住砚寒清大喊:

 

“我要水!我要水!”

 

“回龙子,无根水的话到处都是……”

 

“真正看到鬼哦!砚寒清我没空跟你开玩笑啦。不要水要苦茶总可以了吧!”龙子把脸皱成万壑聚集地一般,眼泪哗哗地流,就差鼻涕跟眼泪互相响应了。

 

砚寒清见状,其实内心是有点想笑的,但是出于职业素养,只能以手放在嘴边轻咳来掩饰笑意,把百里闻香找出来,递给梦虬孙。

 

猛灌百里闻香的梦虬孙感受着苦茶洗刷口腔中讨厌的蘑菇味,顿时觉得整个人都被治愈了。

 

砚寒清实在有点忍不住了,噗嗤一声笑:“原来龙子讨厌蘑菇啊……”一句话,顿时引得梦虬孙打了个冷战,用动物来形容就是猫咪炸毛的模样。

 

“安怎!讨厌蘑菇很出奇吗!”龙子呸呸呸地往地上吐舌头,像是要把口中的蘑菇味吐出来一般。

 

砚寒清摇了摇头,继续伸出勺子试吃下一道药膳,浅浅品尝了以后,放下勺子,给还在呸呸呸略略略吐舌头的梦虬孙递了一碗晶珠凉。

 

梦虬孙看见眼前的晶珠凉,惊喜的双眼发光,“砚寒清!真是够好朋友啊!!”接过晶珠凉,梦虬孙仰头就是一个猛灌,察觉口中的蘑菇味都被晶珠凉甜滋滋的味道冲刷而去之后,梦虬孙第一次觉得这晶珠凉真的是看到鬼的贼好喝,想罢,吧砸吧砸着嘴,用袖子豪爽地抹了抹,

 

“再来一碗!”

 

“再来也没了。”砚寒清拿着勺子把梦虬孙手里抓着的碗推了回去,看着龙子一脸永远吃不饱的样子摇了摇头,却又狠不下心继续拒绝龙子望着桌上的佳肴那闪闪发光透露着:“好想吃哦!”的大眼睛。

 

龙的眼睛都那么神采奕奕的吗?砚寒清轻轻叹了口气,信步走至一个柜子前,把自己今早做好的糕点递给了梦虬孙。

 

“若龙子不介意,便请先品尝一下微臣的手艺吧。”

 

“哇!!好好好。砚寒清你果然很够朋友啊哈哈哈哈。”龙子兴高采烈接过糕点,直接往嘴里一塞,把两腮都塞得鼓鼓的。

 

“砚寒清啊!我还想……”

 

“没有还想了,龙子,请不要让微臣为难啊……”

 

“欸……看到鬼怎么突然那么小气了……把刚才大方的砚寒清给我换回来啊喂!”

 

“龙子,并没有大方和小气之分的微臣谢谢。”

 

“砚寒清你变了!”

 

一时间,试膳间充斥着欢乐的因子。(并不是

 

================================

 

往事如过往云烟,然而回想起来,仍然历历在目。

 

“龙子,你说微臣变了,但到底是谁变了呢?”

 

砚寒清提起常年封印在布条下的古朴之剑,微微叹了口气。

 

“龙子,得罪了。”

 

-fin-


© 毛毯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