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毯仔

ARASHI 磁石=Y2=樱二=SN
曾经在布袋戏坑底俏砚永远白月光,最近沉迷2.5次元舞台
小演员们赛高!hrk❤hide❤ 刀剑乱舞哦也
头像是尾巴画的NINO我老公嘻嘻嘻

清明节脑洞之二——砚华

清明节三刀流之二


“选我、快选我。”

逝者的话依稀徘徊在耳边。

砚寒清注视着眼前华丽的墓碑

墓碑如逝者一般,彰显着他生前的富贵荣华

“唉……”

轻轻的叹息从唇边溢出,似有不忍,砚寒清轻轻闭上了双目

“你挨什么。”

独特的强调,熟悉的语气

“太子……殿下。”

回想当年,三王接踵而至,都对自己伸出了橄榄枝

而自己,不知因何缘故,也许是一时的念头晃了神,也许是遵从了内心的指引

选择了年纪最大,却比两位皇弟更要稚嫩的北冥华

毫无悬念,北冥华也就当上了太子。

从此为了辅助他,教育他,砚寒清叹息的次数可谓越来越多

而每一次,都会惹来太子殿下或无辜或疑惑亦或是调笑的一句话

“你唉什么——”拖长的尾音,带有自己独特的腔调。

大抵是叹人生无常罢了。

北冥华的太子位并没有坐多久,奸人的拨弄,人心的难测,阴谋、造反作乱…最终导致三位适龄皇子都命丧黄泉……

自已亦曾力挽狂澜,在慌乱之中抢回了自己的太子。

只恨自己身为鲛人,却连眼前将要消逝的生命也救不回来……

“没用的……砚、寒清。”怀中之人握着自己的手,捂住了自己为了放血造成的伤口

“我也该……去陪我的大哥了”

“你一定要活着,活得比那群乱贼臣子还要久!替我和我皇兄活下去!”

“我曾经想,太子之位是皇兄的,皇兄不在,那我就要替皇兄坐着,我不允许有人,坐着我皇兄坐过的位……所以我要争,替皇兄去争……”

“后来有了你……我懂了之前我一直忽略的东西……”

替自己捂伤口的力气越来越小了,说话的声音也愈来愈小了……

后面的话,砚寒清不记得了,到底是听清楚了,还是没有听清楚

他只记得,要活下去

重伤的砚寒清背着已毫无声息的北冥华

一步步,踏过了大大小小的血坑……

 

 

 

 


砚寒清弯下腰,在墓前放下了一朵雏菊


© 毛毯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