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毯仔

ARASHI 磁石=Y2=樱二=SN
曾经在布袋戏坑底俏砚永远白月光,最近沉迷2.5次元舞台
小演员们赛高!hrk❤hide❤ 刀剑乱舞哦也
头像是尾巴画的NINO我老公嘻嘻嘻

【百日觞渊第六十一日】同栖(上)

青年的身影出现在飞渊的面前时,飞渊一开始是难以置信的。

 

但青年的笑颜跟记忆里别无二致,触碰自己脸庞的手甚至还带有丝丝暖意。

 

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飞渊回握青年的抚摸自己脸庞的手,笑着说:

“阿觞,好久不见。”

 

青年没说话,安静地用指腹按在了飞渊落在脸颊上的泪珠,随即把她带入怀中。飞渊靠在青年怀里时,听着那扑通扑通的声音,内心感叹着,

这次是真的啊。

 

飞渊的眼泪又开始不受控地流下,嘴里不停喃喃着“阿觞,阿觞……”

 

青年的手从飞渊发顶一直顺着背脊抚摸着,带有安慰之意,类似于给猫顺毛的动作,却给怀里的人带来了强烈的安全感。

 

这样就足够了。

飞渊在青年的安抚下,慢慢地合上了眼睛。

 

======================

 

“阿觞我跟你说,我现在啊,可是道域的神君哦。”飞渊拿着锦缎慢慢的拭擦着手中的随心不欲,“飞凕师兄经过这些年的调养,精神好了好多,连带的身体也养好了呢!我可是磨了他好久他才答应成为道域的辅师哦。哈哈,我是不是很厉害!把只想跟血不染孤独终老的飞凕师兄揪出来干活呢!”

 

飞渊放下了锦缎,把随心不欲举高至头顶,阳光照在随心不欲的剑身上,反射着夺目的光彩。“我爹说,能者多劳,这点说的真没错,我觉得飞凕师兄就是这样的能者,所以啊我觉得辅师很适合飞凕师兄哦!虽然他总是一副‘我欠了你们几百两我应该隐退山林’的样子,但是意外的,脑筋超灵活!”

 

飞渊把随心不欲收回了剑鞘之中,“有飞凕师兄倒沙缸麻烦事少了好多哦~”飞渊说着,笑了笑,看向了青年。

 

“欸~不好不好,我不该在阿觞面前提别的男人那么多的。”飞渊假装惊恐地捂了捂嘴,看见青年笑着摇了摇头,才放下捂嘴的手,也笑得如灿烂的夏花。

 

“然后啊,阿觞那群老头子真的好烦呢!天天喊着什么神君大人要早日成家,烦都烦死了!”飞渊生气地鼓了鼓腮帮,“我都强烈拒绝过好多次了!他们就是不听!幸好啊,飞凕师兄帮我说了不少,然后那群老头子就把注意力放在飞凕师兄身上,也烦着飞凕师兄什么时候娶妻了。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之后啊,在我跟飞凕师兄的黑脸之下,那群老头子才渐渐闭嘴了呢!”

 

“哦对了对了,光顾着说我,我都忘记跟阿觞你说海境的事了。阿觞你知道吗!师相醒了哦!然后啊,王就顺理成章退位跟师相去游山玩水了!新王登基的时候我也有去看哦,诶嘿,身为道域神君,想不到换了个身份去海境,待遇也不同了呢。听说海境在师相醒之前有一场大大的动乱,幸亏俏如来和一位不能透露姓名的人士帮助王,才平息了动乱呢!”

 

“阿觞……我……”

 

“神君大人,新一届的天元抡魁准备要开礼了,辅师大人要我前来通知您。”侍女的敲门打断了飞渊的话语,飞渊整了整领子,挂好佩剑,拿起一直放在一边的天师云杖,脸色全然没了刚刚嬉闹的影子,对着门外的侍女应道:“知道了。”得到了回应后的侍女轻声应答,便垂首在门外等候飞渊。

 

飞渊回头,摇摇手跟青年示意了一番,转过身,功力一发,推开了房门,门外的寒风呼啸而进,带起了道域神君身后的披风,被风吹得眼睛有点迷住的飞渊回过头来看回房内,

 

房内已无任何人的身影。

 

飞渊顿了顿,向侍女示意:“启程吧。”

 

“是,神君大人。”侍女轻声关好了房门,关住了房内无人知晓的秘密。

 

=================

 

“多余的开场白我就不多说了,”飞渊看着下面一个个年轻的脸庞,“你们也知道我不太喜欢这种场面话,那么我宣布,天元抡魁,正式开始。”说着,便高举了天师云杖。

 

天师云杖被输入了飞渊的功力,发出了令长老们赞叹的光芒,也宣示着,天师云杖将要寻找下一任继承者了。

 

把天师云杖甩去了凹槽,飞渊垂目,任由喧嚣的风与热闹的讨论带走了自己的思绪。

 

一旁一直注视着一切的飞凕,抿了抿双唇,似乎看出了一些什么。

 

飞渊,不妙。

 

 

—未完待续—


© 毛毯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