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毯仔

ARASHI 磁石=Y2=樱二=SN
曾经在布袋戏坑底俏砚永远白月光,最近沉迷2.5次元舞台
小演员们赛高!hrk❤hide❤ 刀剑乱舞哦也
头像是尾巴画的NINO我老公嘻嘻嘻

【百日觞渊第六十八日】同栖(下)

至此,我负责的百日觞渊部分就结束啦

感谢大家的容忍哈哈哈哈哈



====

仪式过后,飞渊跟飞凕走下高台,飞凕不动声色的看着飞渊突然煞白的神色,神情严肃,眉头紧皱。

 

“神君…”飞凕只喊出了称呼,便被飞渊打断了。

 

“哎呀哎呀,飞凕师兄就不用再这样叫我了,反正我很快也不是神君啦!”飞渊朝飞凕笑了笑,煞白的脸色因笑容而慢慢恢复了点颜色。飞凕认真地察看了下飞渊的神色,才慢慢放下猜疑,刚刚自己眼前一瞬间像要消失一样的飞渊,大概是错觉吧,飞凕心想,毕竟最近快要进行交接……不过……飞凕又开始紧皱了眉头。

 

“飞凕师兄,接下来也没什么事,那我先回去了!”没等飞凕做出反应,飞渊便已经轻点脚步,使用轻功飞远了。飞凕看着跟过来急急忙忙要找神君大人的侍女们,又看向飞渊已经飞远了的身影,叹了口气,“交给我吧,神君大人有要事在身。”“是,辅师大人。”

 

早就飞远了的飞渊当然不知道有一堆侍女找她的事,飞渊身法轻盈,几个虚踏之间,便已到达了自己厢房不远的后山处。

 

看着后山这一小池清泉,飞渊慢慢运功停落,靠近了池边。飞渊看着自己水中的倒影,看得出神时,突然发现自己倒影旁,又多了一个人影。

 

“阿觞!”飞渊开心地回过头,正是青年脸带微笑地看着她。

 

扑进青年的怀抱,飞渊嗅着鼻尖青年身上那带着海风的味道,开心地蹭了蹭。

 

青年见状,不由得加深了笑意,摸了摸怀中人的头发。

 

清风袭来,卷起了地上的落叶,也在清池泛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涟漪。

 

=========

 

“确定无误吗。”飞凕看着手上的纸条,脸色带了点阴沉。

 

“是的辅师大人,经过我们的调查,已确认无误。”身穿夜行衣的人正跪在地上低首回应。

 

“这件事就交给我,你们继续看着那几个人,若有什么举动,”飞凕闭了闭眼,“就解决掉吧。”

 

“是,辅师大人。”黑衣人回话后,便消失在房内。

 

催动术力,飞凕手中的纸条瞬间灰飞烟灭。

 

“敢把主意打到飞渊身上,这群人也是大胆了。”

 

=========

 

后山凉亭内,飞渊眺望着远处的风景,也不忘跟身后的青年介绍,“阿觞你看你看,那边就是我刚刚去主持大典的会场哦!那个闪光的就是天师云杖啦!”

 

青年笑着点点头回应。

 

飞渊看着眼前人,笑容便越来越灿烂,内心一直深藏的情感也争先恐后地奔涌出来。

 

天元抡魁十二年一度,自己重返道域参与上一届天元抡魁至今,刚刚好,迎来了新一届天元抡魁的开始。

 

十二年,阿觞原来已经离开自己十二年了。

 

青年似乎有所触动,走上前去,指腹触碰着眼前人的泪珠。

 

“你又哭了,莫哭,我喜欢你笑。”温柔的语气,一如当年。

 

“嗯……好的阿觞。”飞渊抓住了青年的手,“我不哭了,而我也知道……不能再沉沦美梦了。”抓住青年的手愈加用力,“阿觞……对不起。”

 

“没关系。”青年一笑,再次拥飞渊入怀。

 

术起式,在解除术法的一瞬间,眼前青年随即失去了踪影。

 

“我好歹也是还在当神君的人啊……不安的分子真的是麻烦死了。”飞渊扁了扁嘴,“不过还能见到你,真是好。”

 

短短一段仿佛在一起生活的经历,已让道域的神君大人,感到久违的满足。

 

是时候解决那些利用我对阿觞思念做坏事的人了。

 

飞渊一向明媚活泼的双眸猛地一暗,不喜之情跃然而出。

 

触犯底线的人,也该是让他见识一下我飞渊能当选神君的原因了。

======

 

伴随着一声不甘心的嘶吼,一场没有硝烟的斗争,在即将卸任的神君和辅师手下结束了。

 

另一方面,一位年轻之士凭借自己的力量取得天师云杖的认同,新任道域神君也随即诞生了。

 

“飞凕师兄!就此别过啦!我啊,是时候去完成自己十多年前的梦想,去当一名惩恶扬善的女侠啦!我的目标是!云游九界噢!唔……我想想啊……第一个目的地就决定是你啦!海境!”

 

—完结—


© 毛毯仔 | Powered by LOFTER